常吃香蕉土豆可减少肠癌风险 2008-07-03 08:52:10 来源:转载 
可别小看面条土豆这些不起眼的食品,他们对预防疾病也大有益处。英国剑桥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,吃香蕉和煮熟的凉土豆等富含淀粉的食物,可减少患肠癌的危险。研究发现,中国人淀粉的消耗量是世界上最高的,比英国多一倍以上,而中国的结肠癌发病率比英国少一半。而同样,以肉类食物为主食的澳大利
亚人,结肠癌发病率是以淀粉类食物为主食的中国人的4倍。
那么,淀粉类的食物又是如何起到预防结肠癌的作用呢?淀粉进入结肠后,结肠里的细菌将它分解。在分解过程中,淀粉使可能引起肠癌的废物加快从消化道排出体外。含淀粉丰富的食物往往含钾丰富,对维持肠道神经肌肉的兴奋性起至关重要的作用,有利于大便的畅通,起到防治结肠癌的作用。其次,一些含淀粉丰富的食物通过发酵后,免疫活性物质如B族维生素等含量增加,有利于维护肠道菌群平衡,清除致癌物。(任民)
责任编辑:杨晓春
|